做一名新时代“四实”干部

“真实、老实、踏实、厚实”是对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基层干部:一是要心系单位、热爱团队,时时事事围绕单位角度去着想。爱是干好任何事的首位,缺乏爱的情怀,就谈不上为单位荣誉而战。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有爱的情怀,对单位有利的事要多做,对单位有害的事坚决不做,时时事事维护好单位的荣誉和外在形象,在工作中要多为单位添砖加瓦,多为单位争彩,少给单位添乱、抹黑。

二是要忠诚可靠,从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忠诚是做人的基本,是一种个人品质和修养。忠诚是别人对自己的感触,不是自我表述。忠诚是需要在做人做事中去锻炼和体现的,不在于口头的表态。作为党员干部,工作就要有高标准,做人就要敢讲真话,不做两面人,不讲两家话,日子久了,忠诚的修养也就累积了。

三是要务实工作,对分内的工作认真负责,自己工作的领域自己去做好,不能让别人替自己操心,作为党员干部,要想着去干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不要总觉得别人的活好干,耕好自己的地才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四是要积极进取,在工作中要有创新的劲头。平凡的工作,有了钻研的劲头,才会充满干劲,工作才会出彩。不思进取,碌碌无为,满足于过得去,只会自我堕落,自我消沉。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有创新劲头,才能体现我们党员干部身上的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6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