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你 我的“七一村”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大邑县王泗镇七一村驻村选调生) 黄麟

2022年1月,我从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来到了大邑县王泗镇七一村,成为一名驻村干部。蓦然回首,我和我的“七一村”已相识、相知、相爱百天,我相信,这份村中的岁月、真挚的情缘将成为我往后人生的“独家记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的“七一村”,我想对你“深情告白”。

爱你,是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新图景”。初次见到你,我就折服于你的美丽。“蔡庵新居”白墙黛瓦、窗明几净,是依田而建的“乡间别墅”,是古朴典雅的“川西民居”,走在其间就像走进了“向往的生活”,仿佛实现了“桃源的梦想”,这里就是村民们的“新家园”。“万亩粮经基地”郁郁葱葱、欣欣向荣,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在这里生根发芽,特色现代都市农业在这里拔节生长,农业产业品牌化发展在这里扬帆起航,这里就是村民们的“新田园”。“邻里中心”春风和煦、欢歌笑语,阅读室里书香阵阵、沁人心脾,活动室里你追我赶、挥汗如雨,议事厅里没事闲聊家常、有事共商共议,这里就是村民们的“新乐园”。你的每一分美丽,都是乡村振兴最有力的生动注脚,叫我如何不爱你?

懂你,是深入群众的与众悲欢“真交心”。在挨家挨户的脚步丈量中,我加深了对你的了解。我记得,走访“低保户”“贫困户”时,看到仍有村民住着危房、家徒四壁、生活窘迫,他们在期待着改变,我更明白了肩头使命的意义。我记得,宣讲“垃圾分类”“国家反诈”“疫情防控”等政策时,办理“退还老农保”“耕地补贴申报”“社区保障资金评议”等业务时,村民总是积极配合,非常支持我这个“大学生”的工作,得知我住在村里,时常和我来摆上几句“龙门阵”,晚饭后跳上几回“坝坝舞”,在密切的接触中,我对他们怀有了更深的感情。我记得,身患尿毒症的婆婆在寒风中等待儿子的医药费,八十多岁的老人走路半个小时来询问一封诈骗短信,原本和睦的邻里因为农田归属问题争吵不休,这些“日常小事”,却是老百姓的“心头大事”,我们的存在就是为纾困解难、雪中送炭。你的每一份悲欢,都是基层百态的一道缩影,叫我如何不懂你?

为你,是脚踏实地的接续奋斗“不了情”。我愿做乡村振兴“奋斗者”,赶考路上“追梦人”,为你,千千万万遍。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追求去工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民造福。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在奋斗中不懈“创新创造”,时刻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发展中认清新形势,形成新思路,拿出新举措。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在奋斗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吃劲岗位和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复杂局面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重担压身”的锻炼,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是我对你的郑重承诺,我将以行动践行这份铮铮誓言。你的每一户灯火,都是我矢志守护的美好向往,叫我如何不为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4
下一篇 2022-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