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描绘乡村振兴壮美蓝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乡村振兴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时代号令;是振奋精神、兴党强国的伟大谋划;是斗志昂扬、迈向复兴的行动指南。

立场坚定,坚持和抓牢建引领全面推进农村工作需要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毫不动摇地做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时代的农村工作是乡村内部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历史和实践证明,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开展农村基层工作,务必坚持和抓牢党建引领,这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初心不改,力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为人民谋好利、服好务,这样才能努力将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贯彻落实农村工作全过程的“根”与“魂”。乡村振兴要做到振兴为了人民、振兴依靠人民、振兴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促使乡村发展更有质量、乡村建设更可持续、乡村治理更见成效。

砥砺前行,书写“三农”工作新篇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持续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增强致富“源动力”,让村民腰包“鼓”起来;抓好人才振兴,增强智慧“凝聚力”,让内生动力“活”起来;抓活文化振兴,增强精神“渲染力”,让村民生活“乐”起来;抓亮生态振兴,增强绿色“发展力”,让乡村环境“美”起来;抓牢组织振兴,增强党建“引领力”,让乡村社会“和”起来。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正成为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广大的乡镇干部应该聚集全党全社会之力助推乡村振兴,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始终立足农村实际,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就一定能描绘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壮美蓝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3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62.html

(1)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