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阚疃镇:党支部建立在牛背上 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阚疃镇党委紧紧围绕县委“种好粮、养好牛、做好菜”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扩大党组织在产业链上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肉牛产业链发展互促共建、融合发展,努力开辟“徽牛第一镇”乡村振兴新赛道。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机制建立创“链”。按照“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工作思路,阚疃镇成立由阚疃镇党委书记武龙峰为组长的“一组二办三班”工作小组,组建肉牛、城建、文旅专班,对接好县牛办专班,承接好县直各单位帮扶,确保“徽牛第一镇”品牌落实落细,促进阚疃肉牛产业迸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绘制产业链发展图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利辛县茅草地牧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善德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载体,组建非公党支部2个,切实以“党建链”串起了“产业链”,形成了党委政府牵头、行政+技术专班推进、部门协同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带动产业发展新格局。

释放红色动能,强化政策扶持补“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完善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升级需求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了“红色动能”在产业链上持续奔涌,赋能项目招商、落地、实施全过程,为年内实施的平凉红牛产业链项目提供专业化服务。阚疃镇肉牛产业链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6.0637亿元。至目前,阚疃镇现有肉牛存栏量1.5万余头,改扩建5家存栏量2000头以上肉牛养殖企业,新建汪胡村、袁新村和代圩新村3个1000头肉牛养殖小区,其他各村谋划16个500头肉牛养殖小区,另外3家万头牛场年底建成并实现饱和存栏。2024年,阚疃镇存栏肉牛将稳定在5.5万头,繁育母牛将稳定在5000头。

阚疃镇通过不断增强党建“软实力”,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互促互赢的新路子。(潘东 胡诚)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阚疃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