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勤长本事

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是体现基层工作者能力的试金石,群众问题不论大小不容忽视,为民服务也不是一朝一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何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自身来到基层的初衷,基层干部就要不断修炼,长长本事。

一要长“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本事。总书记曾说:“基层跑遍、跑深、跑透了,我们的本领就会大起来。”基层工作者提升自己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了解基层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深入基层,先把自己扔出去多听、多看,切实了解基层群众实际存在问题和困难,再把问题装回来多体会、多思考,分析问题总结经验,要在群众中了解群众。

二要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本事。成为合格的基层工作者,不仅要有扎实的业务水平,还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时刻谨记群众的满意度就是衡量我们是否达到及格分数线的标准,为群众办实事要用心、用情、用理。要在工作中拉近与广大群众的感情,获得群众的认可。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人民利益无小事,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终将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三要长“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本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细”做“实”,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增强自身实力。把提升广大群众的办事效率作为第一重心,同时也要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创新,并要在以往工作模式中寻找出更为方便的工作方法,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丽画卷要靠基层一针一针绣出来。让我们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投身于基层这个最能磨炼人的“大熔炉”。把握好有限的时间、宝贵的机会,在基层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素质能力,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尝遍酸甜苦辣,历经风雨考验后才能取得“真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i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373.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