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党的百年历史蕴藏着精神密码,彰显着卓越智慧,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待扬鞭自奋蹄。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要求青年同志通过研读历史经典“温故而知新、彰往而察来”。

以史为鉴知兴替。学习党史,洞鉴废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同时,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读史正人明得失。学习党史,见贤思齐,对照检查优缺得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一个个榜样模范的带领下,进一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了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和对科学理论指导伟大社会实践重要性的认识,在理论和实践中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找出自身问题与短板。

学史力行不忘本。学习党史,扬清抑浊,形成良好奋进氛围作为基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我们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中的历史责任,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目标任务上,立足本职,立足实际,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精、做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在“为了谁”,的立场上不动摇、不偏航,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民族复兴事业的领路人。

回望过往的路,是为了把前方的奋进路走得更沉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百年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担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奋斗精神,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创造成绩,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青春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翰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228.html

(1)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