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路上“苦”与“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关键在干,基层干部要干实事干好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实现乡村振兴之路上就掺杂着“苦”与“甜”。

乡村振兴之“苦”在经历磨难,砥砺前行的辛苦。“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与老百姓打交道着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往往需要基层工作者花费大量的时间,不顾疲劳,不畏寒暑,不惧风雨,长途跋涉。要做好群众工作,事物繁多且重要,广大党员干部承担压力之巨之难有目共睹。产业发展、惠民惠农,为群众创造创造的生活,需要干部深入考察,因地制宜,立足本地实际,梳理本地优劣条件,还需对引进产业做好前期调查,摸门道找窍门,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差异上找需求,在增收上谋发展,想要实现乡村长久的振兴,需得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做好长期规划,用发展的眼光规划资源,这就要求干部提升自己的能力以适应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之“甜”在实处着眼,惠民纾困之甜。垃圾落叶清扫了,污渠淤泥清理了,污水进化水质干净了,科教文卫事业不断发展,乡村内外面貌重振一新;产业兴旺农民富裕之甜,产业发展了,村里收入高了,村民钱包鼓起来才会真的乐起来,让农民安居乐业是最大的福祉,这样积极向好的变化让农民生活越来越好,农民都能通过乡村振兴产业实现共同富裕,建设起了村美民富,美丽和谐的新农村;干部在基层锤炼意志锻炼本领之甜;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扎根田野,不畏艰苦,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带领农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破除弊病,夯实基础,发展产业,带领百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基层干部们交上一份份凝结汗水的民生答卷,才算得上苦尽甘来,让农村发展有活力,有激情,有成效。不驰于空想,扎根实践,把自己锻炼成“多面手”做全能型干部。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关系“幸福百姓”获得感的提升,涉及到“美丽乡村”愿景实现,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要实现百姓安居乐业,长期稳定增收,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习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的前提是巩固脱贫攻坚成功,要持续抓紧抓好,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实现乡村振兴的路上没有摄影机和闪光灯,也没有鲜花和掌声,农民的欢乐就是干部心中最大的嘉奖,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才能书写广大壮阔的乡村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752.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