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苦越向前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新要求,“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艰苦朴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之一,今天的新中国离不开一代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们年轻干部作为国家的建设者,更应该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给与我们每次锻炼的机会。

“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两次主动请缨申请赴藏的孔繁森放弃舒适的工作环境,义无反顾的前往西藏自然环境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的阿里地区。从踏上西藏的那天起,孔繁森就暗下决心:把自己的一切献给祖国这块神圣的土地,献给勤劳、勇敢的藏族人民。当时的西藏一穷二白,生产条件落后,没有公路,没有产业支撑,为了寻找地区发展优势,他跑完了大半个西藏。在他的坚持努力下,当地经济有了较快发展。然而,孔繁森在一次考察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他将自己的一身献给了党和人民,还有他热爱的那片高原。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是华坪女子高中宣誓词,该校校长张桂梅也在今年被授予“时代楷模”时代楷模称号,年过六旬的张桂梅坚守滇西深贫山区教育事业数十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迄今帮助一千八百余名女孩圆梦大学,让山区的孩子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华坪女子高中走出的许多学生,都以张桂梅为榜样,能吃苦、肯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美好的青春。

无数前辈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以此为荣。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改善让边远地区不再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但是,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仍然是人才匮乏的地方。年轻干部应有正确的认识,越艰苦越边远地区越锻炼人。积极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历练,增长才干,尽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艰苦边远地区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文/李思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572828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80.html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