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高扬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对广大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党员干部当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保持必胜理想信念、锤炼顽强斗争意志、涵养起而行之作风,勇做新时代“接班人”。

目光要坚定,保持必胜理想信念。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的人生,犹如失去了方向和动力的小船,可能会在生活的波浪中随处漂泊,甚至会沉没于激流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不断锤炼党性意志、筑牢信仰之基、守好思想防线,勇敢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干劲要火热,锤炼顽强斗争意志。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此同时,“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对此,年轻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敢于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刚健勇毅,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乐观主义精神,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硬本领,“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意志,在倾情为民中增长才干。

行动要有力,涵养起而行之作风。“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年轻干部犹如早晨八、九点太阳,理应朝气蓬勃、昂扬向上。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杜绝“庸、懒、散、慢”等行为,不当“佛系”青年,拒做“差不多”先生,发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起劲头向前冲,干出高效率,跑出“加速度”,对待工作“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弹好求真务实之曲,奏好真抓实干之谱,用青春描绘出共产党员的最美底色。

接好历史“接力棒”是青年干部的光荣使命。年轻干部唯有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淬炼顽强意志,磨砺过硬作风,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方能将接力棒接稳接实,在逐梦前行的路上书写不负人生的精彩答卷。

(0)
上一篇 2020-11-23
下一篇 2020-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