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 轻舟无惧万重山

近日,电影《长安三万里》收到了广大年轻人的好评,电影里,看高适志存高远,投身报国大业,让人热血沸腾;听李白重获自由,高呼“轻舟已过万重山”抒发感情,叫人潸然泪下。人生的大山也许一重又一重,前路的难关或许一关又一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应该从这部电影中汲取养分,在新征程上,历练担当,创新实干,才能做到回头望,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行,长路漫漫亦灿灿;入心看,满腔热血为国燃。

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作为组织中新生力量,年轻干部应该有承担责任的意识和能力。只有勇于担当,才能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勇于面对并克服困难可以让年轻干部更好地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应变能力。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也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年轻干部要提高自身素质,做到勇于担当,首先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和素质,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其次是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要对工作充满热情并且乐观向上,在遇到问题时不要退缩或者抱怨,而是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还要培养创新思维。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时,年轻干部应该具备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不断尝试和实践来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年轻干部要创新实干,积极进取,向前行,长路漫漫亦灿灿。实干讲干劲,是工作态度,巧干讲创新,是工作能力。青年干部要在基层舞台上建功立业,如果不掌握“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方法,不善用“土方子”解决“土问题”,不愿将“泥腿子”走到“最里子”,就会出现不会干事、干不成事、干砸了事。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的意识,关注热点,紧跟时事,主动更新工作模式,激发超前意识,用长远眼光,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做出最准确的研判不断在干事、谋事、成事中敢想敢做,愿试愿拼,以创新出实效,以创新解难题。常善始善终,常善作善成,常开拓创新,逐步成长为新长征路上行之有恒、行之有力、行之有方的新时代人才。

年轻干部要热血激昂,投身报国,入心看,满腔热血为国燃。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应该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去。只有具备宏观的视野和深入的思考,才能够更好地为国家作出贡献。年轻干部要热血激昂,投身报国,需要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勇于担当责任、锤炼意志品质以及关注国家大事等方面入手。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和提升自己来成为优秀的年轻干部,并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