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公务员须知的“三个清楚”

近期,各地公务员招录工作陆续完成,一批新入职公务员奔赴基层一线,以青春奉献基层。新入职公务员在新的起点上要有“善学、能担、守纪”三个清楚,在基层工作中勤学苦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之才。

要清楚学习是终身课题。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广大新进公务员在备考期“头悬梁,锥刺股”通过招录考试,实属不易,值得肯定。但切忌不能有“上岸”就“躺平”的思想,要清楚的认识到上岸才是开始,岸上的路才是新的征程。“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习近平总书记曾用这八个字勉励青年重视学习,新进干部更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以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进而快速适应工作,早日成为新时代青年人才。

要清楚担当是必备要素。“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新进公务员正处于人生最有精力的阶段,但部分人员刚从大学毕业,从舒适圈进入到工作中,难免会不适应,如何将充沛的精力转换成工作的激情?则需广大新进公务员肯吃苦、能干事,要有“自找苦吃”的态度,要有“遇事我先上”的精神,时刻将使命放在心中,把担当抗在肩上,把群众抱在怀里,以担当强化自己,在啃“硬骨头”、涉“险滩”中留下青春痕迹,努力成长为青年干部的排头兵,基层工作的佼佼者。

要清楚纪律是行动准则。“无规矩不成方圆”,纪律严明一直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我党立党兴党的强大武器,更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近年来,一些贪官因丧失理想信念,忘记初心,从而走到党、国家、人民的对立面,因此新进公务员要扣好纪律严明的“第一颗扣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时刻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要严守纪律规定,始终绷紧纪律规定这根弦,学习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要自觉净化圈子,要在自己与不良风气之间建立“隔离墙”,净化社交圈,不给有心之人留下可乘之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属于青年干部的任务已经下达,广大新进公务员,要加强学习,要有责任担当,要严守纪律,迅速成长,早日接过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建设的“接力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5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6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