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绘出“最美”画卷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 陈晓翰

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评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有的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冲锋陷阵,有的在抗疫一线坚守阵地,有的在防汛救灾前沿中不眠不休,以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最美”画卷。

以忠诚“渲染”坚实底色

底色是绘画的第一层着色,决定整幅画色调的统一性。忠诚就是共产党员的底色,是党员干部的第一品格。“天下至德,莫过于忠”。这32名“最美公务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党有所召刻不容缓,在接到党组织的指示时,他们没有推诿、没有胆怯,而是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他们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结合起来,在建功立业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广大党员干部应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性修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表里如一的忠诚底色。

以担当“勾勒”整体轮廓

轮廓线在绘画中用于表现主体的骨架,支撑起整个构图。有多大的担当才能支撑起多大的事业。这32名“最美公务员”就是用硬肩膀扛起重担子,民警钟毅及其团队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研发“健康码”并推广全国,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刘志刚千方百计解决口罩机生产难题,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的紧张态势;桂河标不顾个人安危,潜入水中封堵漏洞,确保圩堤安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勇于担当,对工作尽心竭力,在知重负重中矢志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地承担岗位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向人民群众展现共产党员的清晰轮廓和丰满形象。

以奉献“描绘”高光部分

高光是物体是最亮部分,是整幅画的闪光点。这次评选“最美公务员”让他们家喻户晓,但高光时刻的背后恰恰是点滴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广州海关胡银宽300天如一日坚守在口岸防疫岗位,耐心细致服务好旅客,牢牢守住中国南大门;扶贫干部冯强3年走遍全县440个行政村,日均行车260公里,为脱贫攻坚殚精竭虑;乡镇干部聂永平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开展走访调查,千方百计找资金、找项目、找路子,寻求富民强村之路……“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默默地交出一份闪亮的成绩单。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让“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生动而立体。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