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脚印 一路一繁花

浙江省江山市坛石镇 何伟玲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刚招录的公务员,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内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新招录的公务员,离开了原有的岗位,面对新的工作环境,要学会抛弃过往,从“新”出发,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上都要有所转变。思想上的转变:要树立公仆意识。政府的工作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将人民群众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行动上的转变:做一名接地气的“泥腿子”干部。作为一名公务员,尤其是乡镇公务员,每天面对的群体多而广,他们的需求和综合素质都有所差别。为此我要做好他们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对于新发布的政策方针,自己先搞懂弄透,用最言简意赅的话语、最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让村民了解政策,紧跟政策,进而支持镇政府工作,享受政策的红利。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不能随意搪塞,开空头支票。当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记在本子上,向相关同事请教,给予群众满意的答复。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困难在工作中是不可避免的。当遇到困难时畏畏缩缩,便会止步不前;如果能直面困难,与困难叫板,那么,困难同样也能成为成长的助推器。作为一名新人,通常会遇上不熟悉工作环境、办事流程,业务能力不够等问题。为此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首先,尽快熟知所处的工作环境,办事流程,了解乡镇组织框架,利用钉钉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多渠道了解自己工作内容,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与老同事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自己尽快融入到工作氛围当中。其次,夯实工作理论基础。培训不是人到位就好,要认真听取培训期间老师授课内容,完成好课后作业。再次,要有担当精神。每个人的分工不同,工作量有大有小。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尽自己所能,积极主动协助同事尽早完成工作。最后,要有规划意识。俗话说“笨鸟先飞”。作为刚到岗位上的“笨鸟”,要有先飞的意识,提前做好规划、做足准备。对于日常工作,像会议等一些活动,确定参会人员、人数,准备好桌牌、矿泉水,布置好会场。对于政策性工作,要将文件与实际相结合,依托实际优势,制定计划,使工作顺利开展。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步入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开始。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争分夺秒、主动出击,不得过且过、不拖泥带水、敷衍了事,用一线的作风、火线的紧迫,担好责、履好职、干好事,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