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扎根南疆14载”背后的为民情怀

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委组织部 李光健 成孟春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上石镇党委书记黄重运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4年来,他扎根边疆、爱洒边关,以实干践行为民初心,以奋斗展现先锋担当,以实绩书写人民满意“答卷”。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黄重运“扎根南疆14载”背后的为民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绩佳绩赢得民心,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

读懂“扎根南疆14载”背后“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为了让家乡的人民过上好日子,26岁的黄重运从西北政法大学硕士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在边境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兴边富民第一线倾情投入、担当作为。如今,在祖国南疆边境一线坚守了14年的黄重运已从青涩小伙蜕变成了群众的贴心人。问到最初的选择,他说:“我对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有浓烈的情感,我只是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做一点点事情。”这是他回馈这片热土最真切的回答,也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最美的诠释。广大基层干部当读懂黄重运“扎根南疆14载”背后的坚定选择,厚植“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在基层服务的征途上奋力奔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人民群众真满意、真幸福。

读懂“扎根南疆14载”背后“躬身为民”的公仆情怀。为了让百姓脱贫致富,黄重运无惧严寒酷暑,挨家挨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他的足迹遍及全镇9个村的每个角落。穷则思变,在他的推动下,上石镇先后成立7家边贸合作社和150个互助组,从“单打独斗”变成“抱团发展”,闯出一条“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边民互助、抱团致富”的边贸发展新路子,带领全镇人民脱贫致富。2022年,全镇9个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均突破50万元。广大基层干部当读懂黄重运“扎根南疆14载”背后的致富决心,厚植“躬身为民”的公仆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和路径,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读懂“扎根南疆14载”背后“兴边富民”的民生情怀。为立足长远发展,进一步带动群众就业,黄重运又瞄准了产业发展。他以“党建+项目”方式,引进了鳗鱼养殖培训基地、牛蛙养殖基地、生猪养殖基地、“药食同源”养生蔬菜种植基地等多个项目,持续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辐射带动全镇2000余户群众就业,村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3万元。广大基层干部当读懂黄重运“扎根南疆14载”背后的奋斗密码,厚植“兴边富民”的民生情怀,争做奋楫笃行的“开拓者”,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方向,发挥村集体经济和特色资源优势,将先进经验与乡村实际相结合,盘活产业动力源,以创新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10-03
下一篇 2022-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