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载“锋”采依旧 青春续写《雷锋日记》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委组织部 王纯秋子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我重读《雷锋日记》,品悟先辈事迹,汲取奋进力量,争以青春之笔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一颗心一根筋,展忠诚爱党“锋”采。“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同志9岁开始秘密为地下党送情报, 20岁参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实现了自己最崇高的理想”。对党忠诚,是所有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坚定政治信仰的前提。青年干部生逢伟大的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学习雷锋同志时刻忠诚于组织,时刻与党同心同德,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以先辈榜样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远热爱党、拥护党、相信党、依靠党。

一口气一股劲,展务实笃行“锋”采。“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同志是县委先进公务员、农业战线的优秀拖拉机手,在部队服役两年零八个月,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青年干部要敢干、能干、实干,在克难中推进工作,在攻坚中提升业绩,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多一些直挂云帆的勇气,多一些时不我待的紧迫,多一些匹夫有责的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旗。

一个人一辈子,展敬业为民“锋”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从县委、团山湖农场到入伍参军,《雷锋日记》中满载着他的为民情怀。年轻干部应发扬“钉钉子”精神,钉在一线,扎根基层,一以贯之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找准“小切口”,聚焦“真需求”,拿出“优方案”,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保持“赶考”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