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在基层要有三力

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在不断斗争中磨炼意志,提升“三力〞,为实现伟大梦想而街斗。

要有 “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定力。青年干部由于涉世不深、经验不足,往往心浮气躁,眼高手低,做事缺乏耐心和自制力。一开始总想干出一番所谓 “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太大差距,结果却不那么尽如人意,澎海的激情瞬间就会化为遗憾的失落,久而久之,便会磨灭青年千部的激情。作为基层青年干部,一定要回归现实、结合实际,立足于身边的小事耐心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事情细心做。比如在与身边的群众打交道时,接触的事情很多都是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或许在群众眼里就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大事。只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在现实中磨练自我,在日常工作中培养定力。

要有 “千磨万击还坚劲”毅力。青年干部历经十六年寒窗苦读,一路过关新特,节节保持胜利,最终脱颖而出。这是一种 “夹缝求生,百折不挠” 的毅力、更是一种“昂扬向上、坚忍不拔”的品质,青年干部,应当继续传承和发场,奋力投身党的事光。在日常工作生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能灰心丧气,不能丧失意志,更不能“破罐子破摔〞,心中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越挫越勇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韧劲,坚持做到不服输、不认输、不怕输,唯有身经百战、千锤百炼,才能锻造,百折不挠” 的坚强毅力。

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魄力。“基层苦、基层累、基层难”在不少人眼中,基层一线工作任务繁重、“性价比”不高。然而,英雄起于阡阳、壮士拔于行伍,成长为一名好干部并没有捷径,只能在基层实践中不断磨砺。要主动申请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才干、磨炼意志、锤炼品性,要以敢涉险滩,敢越高山的魄力,敢于担兰,敢于作为的勇气,迎接组织和人民的挑战和检验,在青春的扉页上抒写壮丽篇章,在成长的道路上干出一番业绩,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82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