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美”,挺身担当

近日,经推荐遴选,确定了20名“最美公务员”。他们,是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心怀“国之大者”,在各自岗位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他们,是干实事、求实效,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先锋模范。

每逢急难险重任务,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当邻县突发特大山火,吕晓毛主动请缨,带领众人驰援火场,连续多日奋战扑火;长期扎根应急救援一线的赵鸿亮,每当遇到险情,总是一马当先冲在前;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双边处主任袁泉无惧挑战,直面巴以冲突的火线,全力协调保障人员和机构安全,并抓紧落实我国对巴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平凡岗位,不凡作为;奋不顾身,一线作战,铸就人民公仆新风貌。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让同志退后,是全国“最美公务员”的共同选择。他们用发自内心的选择和关键时刻的壮举诠释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党员干部荣光。也正是因为他们这样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才拼来了我们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学习“最美”,无惧危难。在最危险的工作任务面前,“你退后,让我来”的声音不绝于耳,“你退后,让我来”的行动比比皆是,李智宽连夜顶着余震、飞石等危险辗转赶回乡镇,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孟二梅诠释了灾难当前,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下了灾难面前的“刀光剑影”,在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用这短短的六个字书写了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为民与奉献,让所有的人民群众为之震撼,为之动容,为之点赞,为之骄傲和自豪!

学习“最美”,英勇无畏。战场上,一句“让我来”,是不畏牺牲、敢于担当的英雄本色。生活里,一句“有我在”,是乐于助人的古道热肠。广大党员干部以内心深处强大的使命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最前沿,用英勇无惧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担当”四字的含义,诠释着最亮眼的底色。“你退后,让我来”,这铁骨铮铮的六个字,形象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舍身取义 ”,诠释了什么是“杀身成仁”,他们用英雄儿郎的壮志豪情奏响了一首首震撼人心的“英雄赞歌”。

在风雨如晦、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里,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用一捧热血、一抔黄土建造了崭新的国家。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更有无数默默坚守在一线前沿的战斗英雄,护山河无恙,护人民安康。无论是革命烈士还是战斗英雄,都折射着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优秀品格,都昭示着新时代奋斗者矢志如一的价值追求,都彰显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许党报国的殷切信念。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28-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