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日三景”中解锁干事“新姿势”

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耿马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李志源

最是一年春好处,不觉春风换柳条。眼下,惊蛰已过,春回大地,春雷阵阵、春雨淅淅,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放眼万里绿野,春耕生产陆续开启、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人勤春早,广大选调生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正当时。大家要从这如诗如画的“春日胜景图”中汲取踔厉奋发的力量,在基层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华章。

吮吸“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醉人芳香,提神醒脑,走好干事“第一步”。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暖树”的芳香,源于扎根大地、吸收滋养。选调生是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职业,所以任何时候都要目光向下,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串户、调查研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脚下做起,也就是说必须浑身充满“泥土味”,要让“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成为常态,不怕摔跟头,乐于在泥土中摸爬滚打,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才能了解到最真实最全面的第一手资料,在干工作时才能胸有成竹,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一次次淬炼中成长成才。事实上,我们党在选拔识别干部时,一直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其实也是这个用意。再好的金矿石,只有经过烈火的洗礼,才能闪闪发光。春风吹拂,万物萌动,干事创业当从脚下开始。

感悟“春芽细炷千灯焰,夏蕊浓焚百和香”的欣欣向荣,砥砺奋进,开启干事“第一春”。春芽虽弱,却拥有破土而出的力量。这是因为,种子在进入土地后,会经历干旱的考验和风雨的洗礼,在一次次不断自我突破中发生了“质变”,拥有了新的生命力。其实,对于广大选调生来说,基层的历练也是一次破土吐芽的过程。由城市到乡镇,由温室到田间,成长难免会遇到不适,有时甚至想打“退堂鼓”,但是只要不怕吃苦,永葆初心定力,咬牙坚持,就会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战胜自己、突出重围,最终实现成长并取得难以想象的成功。这就好比赛场上的运动员,不去遛一遛、比一比,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在2022年北京奥运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武大靖在夺冠的那一刻泣不成声。因为,这是历经四年间的煎熬才实现的“一飞冲天”。选调生唯有经历冬雨的洗礼,才能体味人生的春之美。

扬起“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的梦想风帆,勇立潮头,勇攀干事“第一峰”。春江水暖鸭先知,干事创业舍我其谁!眼下,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党的二十大也召开在即,乡村振兴战略如火如荼,春耕备耕热火朝天,实现共同富裕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广大选调生身在基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眼下,春江水暖,碧波荡漾,乘风破浪扬帆正当时。大家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扬起梦想的风帆,在基层这条长河中奋楫笃行,勇攀事业顶峰,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赖与期待,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10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