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提灯天使”三朵“五月花”

湖南省衡阳县委组织部 衡阳市选调生 丁捷豪

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这个节日,属于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医护人员,属于每一位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提灯天使”。5月暖风微拂,我摘下三朵“五月花”,送给救死扶伤、勇于献身、不畏艰苦的“提灯天使”,感谢她们用自己的“星火”照亮了无数人的“生命之光”,愿“五月花”的清香沁润她们的人生之路。

捧一朵“丁香花”,用“细叶带浮毛,疏花披素艳”感恩“纯真初心”。丁香花象征着纯洁和素雅,花色淡雅别致、清纯优雅,花朵盛开之时随风飘落,就像是“白衣天使”降临人世。广大护士用“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铮铮誓言,坚守着自己的“初心”,这份“初心”如春风化雨,把柔柔的抚慰和温暖送到患者的“心坎儿”上,无论是“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的刘家怡,还是“点亮灰暗,为‘艾’服务”的胡敏华,她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希望每一位“提灯天使”都能够如“丁香花”一般,永葆救死扶伤的“纯真初心”。

捧一朵“凤凰花”,用“皓月当空照,通天火树烧”感恩“火热丹心”。凤凰花象征着热情和青春,花朵如舞动的“裙摆”,如跳动的“火焰”,如青春之火在树梢“点燃”。4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来势汹汹,一大批“90后”“00后”护士写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书,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众志成城、驰援武汉,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地站在疫情防控的“风暴眼”,给全国人民吃下了“定心丸”,为群众健康筑牢了“防火墙”,据统计,因疫情防控牺牲的医务人员中最小的仅有21岁,她们把最美好的年纪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用自己的热血书写了青春华章。希望每一位“提灯天使”都能够如“凤凰花”一般,永葆勇于献身的“火热丹心”。

捧一朵“栀子花”,用“树恰人来短,花将雪样年”感恩“坚韧恒心”。栀子花象征着坚韧和永恒,冬季孕育花苞,近夏才会绽放,看似不经意地绽放,却经历了长久的努力与坚持。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60年来,中国累计向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她们顶着烈日风沙在艰苦环境中为当地百姓消除“病魔”,她们跨洲越洋在异国他乡传递了中国友好“声音”,60年的坚持、60年的奉献,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称她们“既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传递情谊的友好使者”,援外医疗工作者用自身的坚守浇灌出大国“情谊之花”。希望每一位“提灯天使”都能够如“栀子花”一般,永葆不畏艰苦的“坚韧恒心”。

冬去春来中写着她们的奉献,疫情来临时书写着她们的勇敢,异国他乡里书写着她们的坚毅,她们用“春日暖阳”来守护生命,是最美的“提灯天使”。我们用“丁香花”“凤凰花”“栀子花”向“提灯女神”致敬,从她们身上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