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几代人的共同成长。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提高本领为民服务。

一是学习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在其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在大事小事中,时刻追求着无私的奉献精神,出于本能得关心爱护他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正确认识公私关系、人己关系,将群众放在心上,将工作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细看雷锋同志的工作履历,他曾多次更换工作岗位,在不同岗位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机关模范工作者、先进工作者、标兵以及红旗手,荣获“模范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他把自己比作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也要成为伟大事业中的那块砖,敬业实干、努力奋进,为实现伟大梦想添砖加瓦。

三是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在爱岗敬业的同时,雷锋热爱着学习,不断钻研追求进步。在他的日记中,生活琐事所占的只是很小一部分,更多的是摘抄的文字和学习笔记。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岗位也是广袤的学习空间,我们要像雷锋同志一样,通过不断地学习来丰富自己,提高创新思维、提升工作能力,从而有能力为民干实事。

四是学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出生于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工作条件也很艰苦,对于物质生活他的追求很低,心思全都放在工作上,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发扬创业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按时保质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22-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