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奏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时代强音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练好内功,打牢“基本功”。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不越红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一、始终信念坚定,在学思践悟中把稳思想之舵

信念坚定是立身之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干部队伍的政治灵魂,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在拥护核心上清醒有为,坚决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和生活习惯,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时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政治品格,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二、始终为民服务,在担当作为中夯实群众之基

为民服务是价值追求。“你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会把你高高举起。”一是要求我们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二是要求我们树牢公仆意识,有一颗为民造福、为民奉献的“公仆心”。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服务。常探民间疾苦声,常解百姓身边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少做“锦上添花”的虚无功。三是要求我们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既要注重业务知识的提升,不断学习本单位、本岗位业务相关政策,掌握工作方法,努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也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用奋斗践行使命,用真心赢得民心!

三、始终勤政务实,在勤勉尽责中干出实绩

勤政务实是职责所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精益求精、踏踏实实做事,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一是要提高思想觉悟,不断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下沉基层,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知行合一,在实干兴邦、实干强国、实干富民上做出表率。

四、始终敢于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弘扬斗争精神

敢于担当是成事之要。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做到任其职尽其责,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艰险面前无惧考验,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只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

五、始终清正廉洁,在公正廉明中树牢时代新风

清正廉洁是底线要求。“卅载光阴弹指过,未经磨染是初心”,我们要守住内心,不忘初心,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培养健康情趣。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红线、坚持底线、不碰高压线,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保持“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的赤子之心。主动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上,我们要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厚植为民情怀;立德修身、廉洁自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书写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刘鑫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6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