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力行”让主题教育“根深叶茂”

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人民政府 徐彬彬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调查研究有“温度”、推动发展有“力度”,推动主题教育扎根更深、枝叶更茂,最终“硕果累累”。

理论学习有“深度”,肥沃理想信念之“土壤”,扎牢主题教育之“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必须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追本溯源,循着总书记的足迹,用心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以坚定的信念筑牢思想“定盘星”,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气魄和决心,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干中成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调查研究有“温度”,照亮群众路线之“光源”,滋养主题教育之“叶”。“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调查研究是答好时代之卷、人民之卷的“传家之宝”。要将调查研究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和感情去调研,摸清实情、找准对策,解决民生问题。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完整、准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要在主题教育的“春风”下,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下去”调查,“带着问题回来”研究,及时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纳入“问题清单”,在抽丝剥茧之中找到症结,做到边调查边研究,边转化边落实,在两个批次的贯通联动中,让主题教育这一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

推动发展有“力度”,增补担当实干之“养料”,结实主题教育之“果”。“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只有勇于直面问题,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进取姿态,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弘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