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防汛救灾党费里的“为民力量”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近一个月,中央组织部先后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重庆、四川等16个省区市划拨专项资金1.28亿元,给北京、河北、天津3个省市划拨专项资金44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防汛救灾党费里充分体现着党中央对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关怀,表达着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彰显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力量”。读懂防汛救灾党费里的“为民力量”,才能坚定信心、激发干劲,找准方向、稳抓落实,倾力打好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

感受大力支持,永葆“为民初心”。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先后两次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足以看出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字里行间也透露着一心为民的不变初心。感受到大力支持之余,更应读懂蕴含防汛灾党费中的“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永葆“为民初心”。风雨来临、洪水侵袭时,广大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初心”,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闻“汛”而动、下沉一线、一心为民,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与受灾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劈波斩浪、迎风战雨,在防汛救灾中护佑群众安危、在抢险救援中筑牢生命堤坝。

体会关心关爱,扛起“为民担当”。无论是“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还是“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处处体现着来自党中央对受灾地区的关心关爱。也在关心关爱中传递着温暖,让奋战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干劲倍增,更加主动地扛起“为民担当”。“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更是必须扛起的“为民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面对汛情险情,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扛起“为民担当”,始终坚守在人民需要第一线,用无私无畏的行动,一刻不停地奋战、救援、抢险,倾尽全力消除险情、转移群众,构筑起风雨浇不坏、洪水冲不破的生命堤坝,当好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用好现有资源,践行“为民使命”。“这笔党费要及时拨付给基层”“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这些既是用好党费的要求,又是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力指导。收到防汛救灾党费这份支持、这份关怀不是终点,如何用好现有资源,践行“为民使命”,倾力筑牢防汛救灾堤坝,最快速度完成灾后重建,才是当前必须答好的“必答题”。在防汛救灾中践行“为民使命”,必须在用好现有资源上下功夫,第一时间整合人财物等资源,联合各相关部门,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抢修好电路、畅通好通讯、提供好保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投身到重建家园工作中,从前期受灾情况评估到中期施工建设再到后期完工验收,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转移安置、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及时疏导受灾群众情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党旗飘扬、堡垒耸立、堤坝坚固、人民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