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知时润万物 振兴有“我”正当时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令狐荣冲

  小雨节气前,新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提出,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三农”快速发展注入了及时“春雨”。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广大驻村选调生要积极响应一号文件精神,趁着春雨好时节,乡村振兴正当时,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伴随着春雨一同深入乡村各个角落,投身到振兴有我的火热实践中。

  沐浴“静境无浊氛,清雨零碧云”的纯净春雨,涵养忠诚干净的“大我”觉悟。春雨来临,寒冬退去,驻村选调生要常常沐浴“纯洁”春雨,祛除内心“寒气”。驻村选调生既是乡村发展的谋划者,又是执行者,通常需要直面各种利益诱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紧绷讲政治守底线这根弦,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要带头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主动完善并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带头抵制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坚定原则远离“灰色地带”,深入贯彻群众路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向群众索取一分一毫,在大是大非上保持绝对清醒,永葆“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政治本色,在振兴有我的新征程上把稳方向、破荆斩棘、勇毅前行。

  沐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活力春雨,滋养担当作为的“忘我”精神。春雨滋养大地万物,如同党和人民滋养着我们,驻村选调生肩负着党和人民对农业强国的希望,要像种子一样不断努力生根发芽,茁壮生长,成为可堪大任、能堪重任的栋梁之材。驻村选调生要放下架子挽起袖子,肯弯腰、肯吃苦、肯奉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在粮食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等重点工作上下苦功夫,在推进移风易俗规范、高价彩礼整治等问题上咬硬骨头,攻克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通过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升处理实际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真正肩负起振兴有我的历史重任。

  沐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绵绵春雨,培养不负人民的“无我”境界。春雨滋养万物无声无息,一心为民服务不言苦累,驻村的关键就是要“驻”进群众的心里,始终保持爱民的一腔赤诚和为民的真挚情怀,让深入地头挥挥锄、多与村民唠唠嗑成为“每日打卡”行为,从满足细小需求要求、解决小事烦事开始,以力求“过得硬”,不求“过得去”的标准,如同春雨一般及时且实用开展服务,让群众“小事有人理、难事有人帮、大事有人管”,坚决杜绝“光打雷不下雨”的嘴上功夫,以实干实绩实效成为群众认可的“自家人”。只要每一个驻村选调生都全心全意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帮助一个个农民走向富裕,漫天星火定能汇聚成共同富裕之势,强农就能实现,振兴必能实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