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日记——记小李的“四员”工作

2021年7月,我迈出校门,踏上征程,以一名常规选调生的身份来到了石家庄市灵寿县,担任灵寿镇城内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一职。寒来暑往间,驻村生活已一年有余,在基层“千条线”事务中摸爬滚打,不断积攒基层经验,砥砺为民初心。

立足民生“调”民情。我村作为城中村,虽然经济基础较好,但由于耕地资源少,一直以来都缺少明确的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为让我村早日踏上共富的道路,去年我和网格员们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方法对全村508户1600余人进行民情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真正当好了村里的“调研员”。通过此次调研,基本掌握了本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村风民风、基层党建、村民生活等情况,并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本村面临的发展难题并明确了之后的发展方向,为之后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实干担当“赢”民心。在村里我坚持当好“宣讲员”。先后16次在村内开展惠农政策、最新制度政策宣讲活动,为村民派发宣传海报等。为村支书撰写发言稿5次,在镇级、县级交流座谈会上,充分将我村的先进基层经验发扬宣讲出去。此外,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后,我第一时间同村两委对村庄的卡口进行封控,严格落实扫码核验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多次担当志愿者,协助记录信息、维持秩序、物资运送等工作,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全力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

倾听民声“汇”民意。当好民情民意“传递员”。通过实地走访、与群众交谈,得知村民觉得村内环境质量不高,我立即与村两委商议,对村内所有小街小巷进行垃圾彻底清理并安排公益岗定期打扫,购买围栏3200米进行安装,喷涂墙体壁画5000平方米,路面平整了、两侧美观了、卫生干净了,让群众眼前一亮、连连称赞。

驻村生活有苦有累,但收获更多。作为新时代选调生,当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中找寻心中的“大道”,永葆为民初心,在推动乡村振兴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如此才能无愧于人民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她是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3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