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引领诚信照亮大病众筹

翻看网站以及朋友圈经常会看到一些轻松筹,水滴筹,无忧筹等筹款链接,对于这些信息让人揪心的同时也让人疑心甚至于让人寒心,接下来就来谈谈如何让党建引领解决大病众筹平台中的诚信问题。

众筹平台的出发点是非常好的。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众筹平台高额服务费、筹款人骗取资金等这些现象也让捐款人疑心甚至寒心。捐款人在看到此类信息时已经不敢轻易的去贡献自己的爱心,甚至出现“信任危机”。对此就需要党建引领众筹平台、筹款人、捐款人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发力来解决。

众筹平台要做诚信平台。首先要把好审核关。在发起筹款时,众筹平台要严格审核程序,扩大审核范围不仅要审核本人的资产情况,更要审核监护人的资产情况,这样的筹款更具有说服力,避免出现“富人”筹集财款的案例。以此打消掉捐款人的疑心,避免让捐款人寒心。其次,众筹平台在取款阶段也要诚信。有些众筹平台在取款阶段设置高额的“服务费”,在筹集款上薅羊毛,留取筹款人的就“救命款”。这更会让筹款人寒心,对平台形象百害而无一利。

筹款人要守住诚信,提交信息用良心。当然病魔来的时候,我们都会很痛苦,对于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应该靠自己,而不是第一时间想到众筹平台。应该把更多的资源让给更需要的人。

捐款人也要理性参与,诚信捐款。当看到求助信息时我们都会被感动,想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但是,我们也要提高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做好诚信的捐款人,让自己的爱心发挥更大的价值。

我们的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及时的出台相关规章制度,监管约束众筹行为中的各方,严厉打击其中的乱象,不让众筹平台成为法外之地。政府相关部门可以组织企业设立党员专岗负责审核筹款人的申请资料,让党员参与到众筹平台的运行中让企业中有内部监督力量。同时呢政府相关部门也可以车成立党员小组负责监督众筹平台的经营情况,不定期的开展专项行动来打击不规范的现象,让利益受到侵犯的筹款者能够投诉有门。党员小组还可以开展一些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虚假的筹款信息,提高群众的辨别能力。

相信在党建的引领下,诚信的照亮下,大病众筹平台会健康持续的发展,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灵寿县灵寿镇政府 梁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她是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78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