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北京市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 张树臣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到业务精、底气足、聚心神,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本领强业务精的真行家。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各行各业面临的困难日益增多,严峻挑战不期而遇,需要党员干部率先揽下的“瓷器活儿”越来越多。谱写推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党员干部必须与时俱进,精业务强能力,做推动创新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勤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预判形势、驾驭全局、科学谋划、创新发展的领导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既要针对当下工作所需补短提能,也要瞄准未来发展所需超前学习,既要增强专业技能,也要磨炼跨界融合所需本领,争做工作多面手;要当好运筹帷幄的谋划者,也要做冲锋陷阵的实干家,不当指手画脚的假行家,做有本事、有远见的内行人。只有手握多种型号的金刚钻,才能承接多样化的瓷器活儿,成就一件件创业精品。

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做底气足胆气豪的领头雁。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干部就要率先增强信心,带领大家迎风战雨、勇毅前行,当仁不让做事业的领头雁。奋进新征程就是要跨过一山再登一峰,党员干部缺底气、少胆气、没士气是万万不行的。要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置顶,我们就会底气十足,向着奋斗目标昂扬奋进;要增强工作胆气,紧抓大好机遇,看准了就抓紧干,敢闯敢试、做出实效,有党组织的坚强支持做后盾,我们不必瞻前顾后;要善于营造争先恐后的强大气场,吸引带领群众士气高昂登上干事创业大舞台,我们将迸发无限工作激情。底气足,自信就强,挂碍就少,思路会愈加宽阔而清晰,步伐会愈加稳健而有力;士气高,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群策群力同题共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从0到1的突破就会一个个变为现实。

增强不负人民的使命感,做聚心神促发展的提灯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是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期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甘于奉献的“神”,只有稳住这个“神”,才能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间,实心实意想事干事,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成就自己幸福人生。要聚精会神促发展,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家的事,念兹在兹、时时挂怀,在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中,做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要稳住心神,耐住寂寞,不为名利所累,不受五色诱惑,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奉献人民作为钟爱的事业倾尽一生。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遇到何种考验,只要一心为民的“神”不散,就不会胡思乱想、不会瞻前顾后、不会心绪不宁,面对再复杂再持久的考验,也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