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细读“春日甘露” 挥斥青春宏图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新安镇 俞彭浩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走出校门就入公门”的选调生,应细读总书记寄语,以“雨水洗春容,平田已见龙”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展现年轻干部新时代风采,挥斥无悔青春宏图。

读春雨之“润物细无声”,画润泽民生心田之宏图。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年轻干部有干劲,有活力,应当立足所学所知,多结合自身优势,站在“为人民谋幸福的立场上”,为百姓“开山搭桥”。不追求轰轰烈烈的形式或回报,而是在“随风潜入夜”的日子里,扑下身去,融入群众,主动倾听,更加透彻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多“啃”几个“硬骨头”,多“接”几个“烫手山芋”。让百姓在生活里不知不觉地发现“路”好走了、“河”好过了、“粮”好卖了,蓦然回首时生活已经焕然一新。选调生要秉持着人民至上的初心,执笔为民,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勾勒出一幅润泽民生心田的春雨宏图。

读春雨之“好雨知时节”,绘奋进强国建设之宏图。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选调生正如“春雨”恰逢“时节”,应把握“守正创新”之道,主动探索时代机遇,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注入新鲜活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时代不缺乏济济人才,但会善待每一位奋力向前的开拓者。年轻一代干部要不怕跌倒,秉持“时有所需,必有我为”的态度,坚定强国建设有我的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不渝,无所畏惧的奋进向前,绘画出一幅奋进征程的新年宏图。

读春雨之“雨水洗春容”,描沐浴廉政清风之宏图。“雨水润廉心,清风拂面新。”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吾日三省吾身”,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高度自律约束己身,心中有“底线”、为政不“越线”。清风拂面,擦亮双眼明辨是非;春雨洗涤,荡开污垢行稳致远。“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身负为民服务之责,更要时常戒非分之想、思贪欲之害,系好“第一粒扣子”,以“言必信、行必果”的态度面向群众,锤炼刚正不阿的工作态度,彰显新时代年轻干部廉洁本色,以此描绘出一幅不负青春韶华的时代宏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