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促干,上好初任干部“三堂课”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其中指出新录(聘)用的干部需参与初任培训。在成功“上岸”后,诸多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年轻干部尚未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实现由学生到干部的角色转变。由此,初任培训至关重要。青年干部需借初任培训契机,上好“情怀课”“理论课”“业务课”,不断把自己锻造成组织信任、堪当重任的多面手。

守初心,担使命,以“情怀课”砥砺为民服务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仅要说在口中,更要落在脚下;不仅要稳稳当当地放在自己心上,更要切切实实地“干”进群众心坎。青年干部要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要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承担起职责和角色赋予的责任,方能无愧于新时代、新形势对青年人的嘱托。

学思想,强党性,以“理论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汲取思想养料,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一方面,在聆听课程中学懂弄通,另一方面,在研讨学习中互学互鉴。

重实践,践新功,以“业务课”开拓事业发展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才能克服本领不足和本领恐慌的问题。初进单位,对于很多工作并不是非常了解,但不能以“新人”姿态面对工作。而应发挥青年热血,主动将新学技巧带入到工作岗位当中,勇于接受挑战,到一些重要岗位上挑重担、接烫手山芋,成为行动上的实干先锋,在打基础、抓实干的过程中将干事创业本领学懂弄通,不断成长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ongxingieda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9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