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两会呼声,在实干中抢先机

在前日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与了江苏代表团讨论,并在会上嘱托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将民生“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为民,要把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愿放在心上,以全情投入、全力奉献奋斗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奋进新时代“赶考之路”,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坚决与党中央同心同行、同向同摆,为人民献力量、作贡献,全力以赴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增强思想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以守初心为己任,以担使命为要务,保持头脑清醒、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易变。不多变,不摇摆、不飘忽,经得起考验、接得住挑战,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要确保思想纯洁,坚持走大路走正道,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心灵灰尘掸得去、思想垃圾清得掉、灵魂旮旯掏得净,增强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除杂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要坚持思想独立,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对事物有独到见解,对问题有独门绝技,不做人云亦云的“复读机”,不做头脑空空的“应声虫”,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用“敢于斗争”的力量,以“迎难而上”坚定奏响中国式现代化的乐章。我们青年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时局的重要性、艰巨性,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永葆斗争本色,思想一刻不松懈、行动一刻不放缓,在高处爬坡过坎。翻山越岭,扛起民族复兴使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在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冲击下,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穿梭“荆棘林”、跨越“大沙漠”中书写“拼搏华章”。

勇于奋进埋头苦干,也要敢于创新善思善为。青年干部要将创新的思路、日常的经验融入实践,善于捕捉平常的“灵光一现”,善于梳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将这些点滴积累转化为干工作的智慧,以“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推动工作,以求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果。在干事创业上,不但要善思善为的“巧劲”,还要下苦攻、能坚持到“恒劲”,把责任扛起来,以乐业的情怀、敬业的专注、精业的本领做好岗位工作,以无私奉献书写“忠实为民”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10366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50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