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主题教育“新文章”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成色足、质量高、效果好。

续“理论学习”笔触,写“理想信念”文章,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根基。理论学习是保持思想先进性的关键,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材料,领悟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夯实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目前,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但是理论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己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续“调查研究”笔触,写“高质量发展”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建党一百多年以来,我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了调查研究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是我党必须时刻坚持的优秀“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浦江经验”,掌握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聚焦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坚持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上下功夫,综合运用“6种调研方式”,主动深挖阻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问题根源。俯下身子,多接接地气,向群众拜师学艺,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找出破解难题的方式方法,把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续“检视整改”笔触,写“长效机制”文章,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新成果。检视整改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主题教育结束在即,首先,我们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逐条逐项对照清单,确保列入清单问题都得到整改,未整改完毕的明确整改时限、要求、责任分工,防止发生久拖不决、整而不改的情况。其次,我们要深究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措施要直达“根部”,做好完善机制的工作,防止问题出现反弹。最后,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李少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1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1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