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研“四下基层”,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发展在经历长期的高速增长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过去的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已经不能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四下基层”呈现了科学的认识论、方法论,对于转变干部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细研“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树立正确政绩观,厚植为民情况,强化实干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深入基层谋发展、促攻坚、抓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细研“四下基层”,在宣传中深化理论武装。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推动落实落地、深入人心,是“四下基层”的首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多接接“地气”,摆脱陈旧老式的宣传方法,采用现场教学、节目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生动的案例、多样的形式、通俗的语言,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领会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细研“四下基层”,在调研中进修工作方法。“四下基层”的过程,就是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蹲点式调研、解剖式调研,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在调研问题时,我们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找准抓住那些群众反映突出、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换位思考,向群众拜师,从群众身上学习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细研“四下基层”,在实践中强化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四下基层”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家发展大局,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四下基层”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脱离实际、形式主义等问题,更好地掌握基层情况、把握发展规律、制定科学政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少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1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18.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