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思 知行合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能从其中吸取精神力量,不断地强化政治担当,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实现民族复兴蓝图,党员干部就必须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守初心,树牢宗旨意识。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展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时刻叩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为民服务中争做标兵。在谋划工作时,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带着感情“敲家门”,换位思考“叩心门”,真正了解群众需求,实际困难,善于从群众角度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重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观是干部对政绩的基本态度和基本看法,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坚持注重实效,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显绩”和“潜绩”的关系。既做好自己当前的工作,也要为后来者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既为当前负责,也对未来负责,更为历史负责。在工作时“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切合实际的落实方案,在重要任务、关键环节、落实情况等方面要亲力亲为、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将一切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求实效,持之以恒抓落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光有理想目标,没有实践行动,那就是天马行空,一切皆是妄谈。工作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狠抓到底。在今后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着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不落实,现代化强国只是蓝图规划而已;不苦干,复兴梦想只是梦想而已。因此,实现伟大梦想的起点就在每个人的脚下,就在我们日常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必须牢记空谈必定误国、实干方能兴邦,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中狠抓落实,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中狠抓落实,在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中狠抓落实。用真抓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绚丽华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陈羽)

来源:贵州省黎平县永从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