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拉弹唱”奏响为民服务“好声音”

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党群工作局 龚惠强

近日,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全票当选的背后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更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选择。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聚力为民、奋斗向上,始终践行岗位使命,坚定价值追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砥砺奋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做到“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奏响为民服务“好声音”。

“吹”起提升本领“冲锋号”,奏响为民服务“奉献曲”。“打铁还需自身硬。”密切联系群众是做好为民服务的“第一步”,而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本领则是“关键步”。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理论信仰,加足信念之“油”,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学习党的政策及创新理论,不断吸收新鲜精神养分。党员干部要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以身作则、奋发不息,和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理论夯实基础,以真心体察民情,以行动诠释真情,以真知实学提升为民服务成效,让奋斗的“号角”始终嘹亮。

“拉”紧贴近群众“接地弦”,奏响为民服务“暖心曲”。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要多走基层接地气,多访民情贴近群众。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人民公仆,要时刻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根植于脑中,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深入群众,零距离倾听基层呼声;要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忧为忧,以百姓乐为乐,用心用情“谋新篇”,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力气,驰而不息深化“鱼水之情”,厚植为民服务温度。

“弹”响解民之忧“钢琴曲”,奏响为民服务“进行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主动替民排忧、为民解难。党员干部要勤于实践,坚持与时俱进、知难而进;要不唱高调、不做虚功,在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学“弹钢琴”抑扬顿挫,为民服务要分清轻重缓急,急事“马上干”、难事“想法干”、重事“分步干”、忧事“灵活干”,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树立“为民服务没有将来时,一直在进行时”的理念,以点点滴滴的小事、实事,垒就为民服务的厚度。

“唱”出先锋引领“最强音”,奏响为民服务“交响曲”。党员干部要忠诚为民,忠于信仰、忠于使命,做到人品正、立公心、赢公信、树公德;要坚持走正道,远离贪污腐败,坚定不移地走正道、办正事、迈正步;要带头树正气,以身作则,净化风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人生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以思想上的纯度唱出先锋引领的“正气凯歌”,筑牢防腐拒变的“廉洁墙”,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新高度。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