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绘出为民“底色”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水务局 苗潇兮

“真”如春风,可以温暖心灵;“善”犹春雨,可以滋养心田;“美”似朝阳,可以增添色彩。“真善美”是一种理想追求,更是一种价值体现。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承真心、善意、美好的为民“底色”,与人民心心相印、同心同德,将工作成绩体现在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中。

以真心真意、真抓真干取信于民,当好“勤务员”。“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服务人民,何为“真”?即要真心实意地与人民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真正倾心为民。脚踏实地、实干苦干、真抓实干,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真切切、扎扎实实地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医疗教育、安全住房、养老服务等最实际、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

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问需于民,践行“泥腿子”。“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做任何事都应慎终如始、有始有终,方能成其大德。党员干部在服务人民时亦然,只有时刻保持一以贯之、有头有尾的做事态度,在实际走访中、在问需于民时,“打水到井边”问政策、问民情,才能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成事,在服务人民时,切忌虎头蛇尾、浅尝辄止、半途而废,令人反感。至始至终心里装着人民、脑里想着人民,时时刻刻着想于人民,才能真正做到始终如一地为民服务。

以美好生活、美好希望回馈于民,争当“实干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沿着这个美好目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不忘本色,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人民的急难愁盼解决落实好,实现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切切实实干实事,让人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不断把人民所追求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得的美好向往变成一种现实,把人民所向往的“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守得住收入、记得住乡愁”变成一种常态,让人民在物质、文化、精神方面获得更多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

“为人民服务”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用至真、至善、至美的初心,把人民的根本利益镌刻在自己的行动上,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描绘出新时代党员干部那抹亮丽的为民“底色”。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