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青春正当时 奋斗续华章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百年盛典,百年华章。2022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盛大庆典,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岁月,风雨洗刷着她的面孔,但岁月不老,百年大党在砥砺奋进的征程中始终保持着昂扬奋斗的态势,从土地革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引领着时代走向新的篇章。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践行真抓实干的为民初心,永葆百年大党“生命力”,凝聚自信自强的磅礴力量,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向为百年大党注入新的活力,以青春正当时,奋斗续华章。

 坚定信念,理论学习注“活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特有的政治灵魂,也是面临各种艰难险阻勇于面对的精神支柱。从为共产主义伟大真理英勇赴义的夏明翰、李大钊,到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时期的铁人王进喜、钱学森,再到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断努力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其中有过度劳累去世的,有遭遇意外去世的,还有为了工作放弃了休息时间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的动力源泉,来自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我们,必须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为百年大党注入青春“活力”。坚持每天抽出时间去学习,要自觉树牢愿学、真学的思想之根,涵养“庖丁解牛”式的细劲、钻劲。自觉把学习当做一种兴趣爱好,一种精神追求,通过“学习强国”、中央下发文件、《求是》杂志等渠道获取最新知识,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线锤炼,增长本领蓄“实力”。“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经历千锤百炼才能炉火纯青,过硬本领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实现个人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成就伟大事业的“金刚钻”。当前,世纪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社会动荡不安,中国的未来该何去何从,成为当今每个国人都应该去思考的问题,作为9671.2万分之一的“分子”,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以自身所学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有所长,把自身所学转化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基层党建等一线岗位之中,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向前辈学、同事学、领导学、广大人民群众学,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的“催化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钻研业务,在一线岗位不断锤炼自我,增长干事创业的能力,为党的伟大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为民服务,真抓实干强“魄力”。所有政策的落实是检验政策是否合理的最关键的一步,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落实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真抓实干精神,在工作当中“实”字当先,“干”字当头,谋实策、出实招、干实事,不玩“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等套路,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谈之的清谈者。转变工作态度,优化工作作风,细化工作细则,提高工作效率,聚焦广大群众最关心的医疗、住房、交通、子女就学等方面,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到能办的立即办,不能马上解决的做好记录,并告知群众解决时限,做好回访工作。力求将群众最关心的事解决好,做实干派,不做空谈者,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598.html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