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深学细照笃行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去的实效,关键在于每位党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一是要深学。“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只有把学习抓实、抓真、抓牢,才能为下一步的做打下坚定的基础。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把学习当成任务来完成,只停留在“书本发了、讲座办了、笔记记了、心得体会写了”的表面现象,要认认真真地学,逐字逐句认真研读,边读边思考,做到学而思,真正做到入心、入脑。领导干部要做先行一步,坐下来,静下心读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领全体党员真学真思,切实解决思想上的疙瘩,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见实效,树立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细照。就是要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照先辈先进、对照自己工作实践,认真检阅自己在“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工作消极懈怠、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改进自己。

 三是要笃行。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关键还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处处做思想政治坚定、工作勤奋务实的零头羊。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多到基层一线,与群众谈心交心,多向党员群众征求建议,做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务实工作,积极投入到党的工作中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

(宝坪镇人民政府 周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溪笔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73.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