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抓落实落到实处

抓落实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党员干部世界观正确与否和党性强不强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只有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增强狠抓落实之能,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才能在新的一年打开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四个“抓落实”掷地有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党员干部世界观正确与否和党性强不强的一个重要标志。“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再好的目标、再美的蓝图,如果不抓落实,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空谈误事,实干兴军。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只有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增强狠抓落实之能,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才能在新的一年打开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抓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是党员干部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习主席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一旦作出,每名官兵都要自觉搞好对表对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竭尽所能地履职尽责。无论任务多繁重、挑战多艰巨,都不能搞所谓的替换性执行、选择性落实、象征性贯彻,让抓落实落到实处。

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同样的决策部署、同样的指示要求,在不同单位之所以产生不同的效果,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抓落实的速度不同。雷厉风行抓落实,是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如果遇到任务能推就推,遇到矛盾能躲就躲,必然会导致工作陷入被动,矛盾不断升级。良弓在手,贵在速发。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容不得我们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要求真务实抓落实。习主席在强调抓落实时曾经引用一副对联,上联是“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下联是“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横批是“谁来落实”,这是对“文山会海”的讽刺。军队是要打仗的,尤其讲究实打实。“形式主义害死人”,对部队来讲,绝不是夸大浮饰之辞。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脚踏实地把工作蓝图化为现实。

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直接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新征程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攻克,迫切需要党员干部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勇气,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开拓精神,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高质量推进落实,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单位:66429部队)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