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读好红色资源“无字之书”,在“立体教材”中沉浸式学习。红色资源承载着党的光辉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立体教材”和“不朽印记”。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确保潜移默化、入脑入心。要积极联动外地红色资源,通过片区研学、考察学习等方式,积极“走出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踏寻红色足迹,认真聆听红色故事,和不同地区、单位交流学习,持续碰撞思维、触及心灵。要充分发掘本土红色资源,聚合英雄故居、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将红色资源“串点成线”“描线成面”,融入现代3D技术、人工智能等手段,将红色资源和现代科技紧密结合,形成动态性、沉浸式红色展馆,让党员干部和党史“零距离”“面对面”。

深耕今天,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共鸣,绵延心间,牢记初心使命,“我将无我”坚定书写新答卷。“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百余年党史、百余年奋斗、百余年探索,没有一个目标不宏伟、没有一个任务不艰巨、没有一个成就不辉煌,一路走来,多少共产党人挥洒热泪和汗水、倾注心血和努力,将人生的答卷写在了为民的山海之中、将担当的号子吹响在华夏大地上空,这种力量荡气回肠、这种情怀感人至深,引领着我们每一次奋斗和向前。广大党员干部当深耕今天,保持初心,“扬为民之帆”,无论是引领高端科技发展、还是扎根基层热土,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通过实打实的付出,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鉴、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以实现,只有真正迈正“担当步伐”,让更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方能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其实就是一面镜子,通过这面镜子,我们才能对党史有深切的了解,在历史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感悟胜利之道,扎实做好今天的学习与工作,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深入学习党史,我们会更加清楚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观念,我们要把从中汲取的精神和力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彰显和开创时代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自身,交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王凯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凯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753.html

(0)
上一篇 2024-04-01
下一篇 2024-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