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牛劲”树“牛气”展“一‘牛’”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2021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党员干部须强化学习,提升本领,用信念书写“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姿态诠释“坚守”,使出“牛”劲、用上“牛”力、争做“牛”人,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豪情,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多“不凡”业绩,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强“牛劲”,主动担当作为,为民闯出幸福路。“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领头雁”,想问题、作决策一定站在百姓的角度去分析、思考、研判,不能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纸上谈兵,更不能凭想象拍“胸口”“脑袋”作决策。“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应抹下面子、放下架子、迈开腿子,“身”入基层、“心”驻一线、“腿”跨寒门,以群众的呼声、百姓的诉求为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落脚点,打破思想观念上的“等等看”“慢慢干”思维模式,杜绝“不作为”“慢作为”“胡作为”不良现象发生。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的先进性,谋篇布局的科学性,主动担当作为,务实为民、用心助民,为民闯出幸福路。

树“牛气”,敢于创新发展,为民挖出幸福源。创新是发展的灵魂、前进的动力。党员干部不能停留在过往经验,因循守旧、照抄照搬。习惯于凭老经验、老方法来管理时下工作,满足于用简单的直线思维考虑、解决问题那是行不通、不管用的。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自身本领、改变思想观念,冲破束缚思想的“紧箍咒”,拿出敢于打破旧世界、善于创建新世界的魄力,铲除前行路上阻碍发展的坛坛罐罐、乌烟瘴气,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善于学习、善于斗争,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敢抓敢干的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创新发展,向着干事创业“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路”的方向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民挖出幸福源。

展“一‘牛’”,勇于负重前行,为民创出幸福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党员干部要发扬勇于负重、甘于奉献、坚韧不拔、矢志前行的精神,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会干巧干,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高标准、严要求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念兹在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顽强奋斗、勇争“一‘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民创出幸福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党员干部应弘扬牛的精神、砥砺牛的作风、拿出牛的干劲,勤政为民、实干担当,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