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年贺词中的“人民”真谛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中国共产党从只有几十人发展为在十四亿多人口的国家长期执政的世界上最大政党,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扬人民至上的旗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过去一年,无论在农村、在学校、在社区,还是在边疆、在企业、在机关,不同的是岗位、是职责,不变的是人民至上、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要心系民生,都要深入群众,既要当“先生”,又要做“学生”,在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中寻找“方法论”,始终把调查研究、问计于民作为指导工作的“金钥匙”。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79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