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而不松,平稳过峰

弯弯绕绕的小巷里,“感谢医护工作者的付出”等横幅字样张扬而醒目,仿佛那些慌乱的日子自此画上句点。但“放开”并不意味着“放手”,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仍然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贯彻落实八部门指导意见,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硬仗。

谨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精神党员的初心和历史责任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时刻约束自身,更要做好身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在疫情防控这样的特殊时刻,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不仅要严于律己,感染后自觉居家治疗,更要不信谣不传谣,理智购药,适量备药,做好身边人的带头人。

落实服务保障,筑牢基层力量。国家政策调整后,百姓对药物的需求日益增加,对各类疾病的认识也亟需提升。对此,一方面,各地药店、卫生院等要尽量保证自身的药品供应,地理位置较偏的地区尤其要注重人群的健康状况。此外,作为第一道防线的基层,更要深入推进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弱势人群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基层干部也要加强对各类疾病的宣传工作,让人民百姓对各类病症的认识提高,扩充有关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知识储备,让谣言无处滋生。

关切群众困难,助力生产恢复。随着群众的生活逐步走向正轨,农村百姓对于农业生产恢复的需求也愈发强烈。基层干部作为百姓的“传声筒”、“解忧人”,更应该将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落到实处。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干部们要找到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式,加强关注,重视宣传,让各项帮扶措施走进家家户户。

过去三年,不论是奔走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严守政策的平民百姓,都为了这一场不知前路的战役作出了巨大贡献。事实也向我们证明,在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新冠肺炎”对我们而言不再如从前一般令人闻风丧胆,我们不仅有了面对它的勇气,更多了抵抗它的底气。如今这场战役已接近尾声,我们要以“放”而不“松”的方式继续前进,平稳过峰。要相信路的那头,尽有百花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j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8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