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在主题教育中“立心铸魂”

近日,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兴瑞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身为党员干部,应该在主题教育中立心铸魂,掌握检验衡量自身思想理论高度、调研实践深度、作风建设纯度、担当作为力度,时刻在思想上自查自省,在行动上修正改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员应时刻检验自身思想理论的高度。“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只有思想理论上高站位,工作上才能高定位,唯有理论坚定,才会党性坚定。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好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想事有政治站位、谋事有政治立场、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和人民的意志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党员应时刻检验自身调查实践的深度。“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调查实践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调查实践的本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察民情、晓民意,同时又要能在涉险滩、夺关隘中既有攻坚克难的雄心壮志,还要有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策略,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党员应时刻检验自身作风建设的纯度。伟大的目标需要不凡的行动,不凡的行动需要卓越的人才。我们党员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既要作风过硬,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在无人时常自律,于细微处常自省,始终做到“浪击身不斜,沙打眼不迷”。又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尽责之要,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把“心”紧紧与人民群众相连,真诚融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情抓实、把群众满意的事情做好、把群众受惠的事情办成,努力使人民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安康、更加体面、更有尊严,让群众的笑脸成为最温暖的风景。

党员应时刻检验自身担当作为的力度。担当作为是我们共产党员与生俱来的党魂,也是经久考验中不断淬炼加固的党魂。缺乏担当作为的奋斗基因,那共产党员的“精气神”无法饱满。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我们之所以有信心不断取得伟大胜利,靠的就是一个个在挫折挑战中迎难而上的担当之魂。每个党员干部决不能摈弃担当作为精神,要衡量自主担当的力度是否够深够广,树深筑牢担当作为的能力,凝心聚力,驰而不息,多办惠民之事、多兴便民之举、多谋安民之计、多施富民之策,把民生实事做深、做精、做准、做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建新功,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8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