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 敢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年轻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能否在纷繁复杂的斗争迷雾中廓清方向、能否在错综交织的斗争迷阵中掌握主动,事能否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年轻干部必须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与一切可能冲击危害正确前进方向的风险挑战进行坚决斗争,并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识,不断增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心,不断提升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能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善于用“火眼金睛”明辨是非,用“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磨砺“干事担当之勇”,在危机挑战面前挺身而出。针对当前“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而且越来越复杂”以及当今世界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背景下,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并保留随时开展斗争的勇气和能力,敢于挺身而出,不畏任何艰难险阻。“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年轻干部要具备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挑战,愈难愈奋、愈艰愈勇的担当精神,才能经受住复杂斗争的考验,做到化危为机,才能牢牢把握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动权。要切实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涵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从思想上克服不愿斗争的软骨病、不敢斗争的恐惧症,在实践中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真本领、真功夫。

涵养“忠诚干净之德”,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自我革命精神淡化、检视问题能力退化、批评能力弱化、骄奢腐化等问题,可谓振聋发聩,值得深刻警醒。作为年轻干部,就必须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危害党的事业的歪风邪气作坚决彻底的斗争。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决防止和反对一切高高在上,做官当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必须时刻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自省,用自己的一身正气压倒一切歪风邪气。要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对那些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歪风邪气敢抓敢管敢批评,坚决杜绝歪风邪气滋生蔓延。

中国共产党靠斗争赢得过去,更要靠斗争开辟未来。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把握斗争规律,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小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6920.html

(2)
上一篇 2022-02-08
下一篇 2022-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