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三真”

对待群众要真心,联系群要真诚,解决群众问题要真实,这是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着重要做到“三真”。

要真心对待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要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意识,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求实的态度,从实际需要和现实出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与人民心连心,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

要真诚联系群众古人云:“诚以待人、无物不格"。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首先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摆正位子,伏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与群众攀亲交友,以心换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其次要在言语上融入群众。与群众讲话、交谈,要态度和蔼,言辞恳切,说真话、实话、掏心窝子的话。善于站在群众的立场讲话,学会用群众的话说群众的事,用群众的语解群众心中的结。最后还要在听取意见上尊重群众。对基层群众反映意见、建议,要热情接待,虚心倾听,坦诚面对,客观分析,及时研究解决。

要真实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成果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要真实解决群众问题,就要勤于思考,学会分析综合,把情况搞清楚,把关系理顺,把措施做具体,这样才能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还要要善于总结,总结经验是学习理论、提高认识、搞好工作和增长才干的重要环节。要想把实事做好,必须学会总结,做到一步一回头,一事一总结,这样才能更好、更快解决好群众问题。

(作者:万塘乡 罗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邵阳评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209.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