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粮之“小”事,民生之“大”情

前段时间,河南瓦岗寨乡政府开放大院给农民晒粮,引起网友热议,各路网友纷纷为瓦岗寨乡政府“点赞”。瓦岗寨乡不仅政府大院让给群众晒粮食,而且全乡大小道路、各类文化广场等都开放给群众晒粮。

仓廪实则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这一行动不但给群众提供了晒粮场地,解决了群众无地晒粮的问题,也树立了政府机关亲民、爱民、便民、服务于民的良好形象。从政府大院开发晒粮的“小民生”,解决关乎农民切实利益的小事,可以看见我们公职人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情怀,感受到我们公职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此举不但有效地贯彻了防灾减灾的各项措施,更是给各级政府提供了一个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生动课堂。

政府大楼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涉及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近年来,不少地方政府启动“拆墙透绿”行动,拆除政府机关围墙,开放大院供附近居民停车、运动、纳凉等活动,他们拆掉的不仅是有形围墙,更是干群之间的无形壁垒。拆除围墙、开放大院,将公共资源与民共享,提升了公共资源的利用率,也提升了老百姓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是“停车难”问题,还是“晒粮难”问题,都是群众面临的普遍问题,是容易成为群众心头的“阻梗”问题。小实事连接的是大民心,可见小事不小。这些看似是“小事”,却实现了对公共资源使用的最大化,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让政府机关部门更具亲民性、亲和力。

让群众把粮食晒进政府大院,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群众感受到我们为民服务的初心,从中体现出的是我们心系民生这一“国之大者”。让我们把每一件为民小事办好,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白沙镇 石晴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9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