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年轻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使命担当,这要求我们要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年轻党员干部,践行“人民至上”需要我们具有一颗服务人民的心。

十多年前,在华中农业大学2010届湖北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上,宣誓有这么一句誓言“心系农村、服务农民、励志成才、奉献社会”,时任湖北省委书记寄语大学生村官要“心系群众、服务三农、积累阅历、丰富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本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考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不变初心。

当中我们可以看出,人民至上,服务人民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各级领导对党员干部基本的工作要求。在农村工作期间,我时常在思考如何带领群众致富,有没有捷径能在农村这片土地上更快地干出成绩,现在随着工作经历的增长,再回过首来看待这个问题,会清晰的认识到,基层工作、服务群众的工作没有捷径可以走,当初不论是做好“五个基本”等组织阵地建设工作,还是骑摩托车载着湾子孤寡老人到镇上看病就医,反而是带着一颗服务群众的心,俯下身去做的这些小事,日积月累,成为了当初在农村扎根的捷径,最终也在入党、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中得到了党员群众的认可。

新形势下,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岗位和事业中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靠山,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我们国家,党、国家、人民是密不可分的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在各自岗位上事业中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把我们个人交给事业,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各项事业的发展当中,才能切实践行人民至上。

同时,这要求我们年轻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能够增强我们的党性信念,而业务知识是干事创业的保障,比如组工工作,业务知识掌握不清,文件精神没吃透的情况下开展工作,肯定是推不动做不好的。二是要立足岗位,主动历练。2020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省委提出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健全基层社会服务体系,充实基层社会服务力量,目前我们全市在职党员干部或在社区下沉服务,或在村驻点服务,这无不是我市党员干部践行人民至上最真实的场景。

新格局下,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五城”同建等工作都是我们的舞台,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应当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在其中践行人民至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11.html

(3)
上一篇 2021-02-04
下一篇 2021-02-0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