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积“跬步” 乡村振兴致“千里”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的乡村振兴事业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继续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青年干部的不懈奋斗,如何做好群众日常工作?如何让群众更信赖我们?如何带领群众走向致富之路?我想我们应该这么做:

要用心干。乡村振兴工作的主体是广大群众,工作的重点必须围绕着群众开展,群众有需求,我们就必须有响应。所谓用心,首当其冲的就是要保持一颗公心,只有常怀公心,才能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已群众心为己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做好群众每一件“小事”。

要用情干。基层工作不能虚情假意,更不能矫揉造作,要用真情换取民心,用真情感动群众。要多走访入户,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村情民意,宣传党的政策和方针。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增强业务水平和能力,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心想一块。

要用力干。每一项工作的完成都不是唾手可得,而是不辞余力的奋斗使然。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实现的路途中会交织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和困境,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迎难而上,解决那些疑难杂症,带领群众走向致富之路。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路的中国;明天的中国,是寄希望于青年一代的中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既然选择投身乡村振兴,我辈定当牢记初心、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跑出最优异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旺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3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