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国家的稳定与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在战火连天的乱世,金戈铁马,刀光剑血,百姓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无数仁人义士怀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期盼,为了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乃至生命,是多么的伟大以及拥有崇高的精神,又有多少人民百姓热爱自己的祖国多么深沉,做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千古绝句,国家永远都是人们心中最神圣的。

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热爱自己的祖国,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国人民的先锋队。从1842年同西方列强签署南京条约,开始沦为半殖民半封建国家,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日本入侵我们的国家,国家蒙难,文明蒙尘,而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开始和帝国侵略者做出斗争,坚决不妥协,不让步,和中国人民一起用行动一次又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民不是好欺负的,终于夺得新民主主义的胜利,打败了帝国侵略者,使中国站起来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而如今,一些背祖离德的人开始妄图把台湾从我国分裂出去,公开发表台独言论,他忘记了老祖宗的家规家谱,他与民心背道而驰,终将与国家人民渐行渐远,终将被历史和人民唾弃,他忘记了,台湾的后面还有十四亿中国人民,国台办表明了自己捍卫祖国完整的决心,也坚决和分裂势力斗争,台湾终有一日,也将回归。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国家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虽逢盛世,仍需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要忘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落后就要挨打,中国的复兴,中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我们的人民,更离不开我们青年一代,少年强,则国强,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复兴指日可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978122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208.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