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温度”,提振前行“力度”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聆听《党课开讲啦》,我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更进一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跟随黄院长的思绪,沿着历史的足迹,从1921走到了2021年,听着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回顾着他们冲锋陷阵的历史奇迹,感受了他们无穷的精神力量,翻开一页页厚重的历史,仿佛感受到了先烈们无声的叮咛,散发着沁人的“温度”,给我们前行的力量。

当黄院长讲到长征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时,提到每行进300米就会有一个战士牺牲。脑海里仿佛出现了那个惨烈的场面,无法想象那些先烈们身处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而且每日都要面临战友的离别,他们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和毅力坚持走完那两万五千里长征路的?也让我更加深了对“伟大”两个字的敬意。记得黄院长讲到的一位牺牲在长征路上的战士——刘志海同志,他是活活冻死在了长征的路上,但是直到牺牲,他手里都一直紧紧地攥着那本党证,是一种什么力量让他在生命的最后,依然选择跟随着我们的党,我想这就是对真理和理想的坚持,也正是这种精神延续至今,我们的党才一步步从苦难走向了辉煌!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的源头,从红船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塞罕坝精神,再到现在的抗疫精神,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始终贯穿在党的精神体系,无数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党旗,染红了我们的历史,也正因为此红色成为了我们党的鲜明底色。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面对一系列新兴的复杂的斗争,我们只有化悲痛为力量,踏着先烈的足迹,饮水思源,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红色根脉守护好,才能不断地攻坚克难,创造更多的辉煌。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守护卫士,我们更应该不断地学习这些厚重的历史,感受历史的“温度”,并将这种温度散发到组织的各个角落,温暖更多的党员同志,带着“温度”,努力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字建党精神,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触动党员的“灵魂”,保护好我们的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3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